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广西桂林聚焦财政资金安全 小切口入手护民利

作者:周娜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摘要:“当事人已经把违规套取的166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全部退回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向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反馈道。

  “当事人已经把违规套取的166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全部退回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向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反馈道。

  此前,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时发现,该局有一笔被违规套取的166万元财政专项资金长期未追回。巡察组调查了解到,该市原畜牧局领导蒋某某通过虚报养猪场,向有关部门套取单位专项资金166万元。2016年8月,蒋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纪委责令市畜牧局党组将款项追回。原市畜牧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合并后,该党组未能认真履职,导致该笔资金问题长期悬而未决。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发出巡察建议,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并采取“巡纪”联动,协同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跟踪了解资金退缴进度。目前,166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已悉数退回市财政。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举一反三,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在防止违规套取国家财政专项资金、挽回投资损失等方面集中发力,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在此基础上,坚持边巡边追,推动追赃挽损。

龙胜:以有力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桂林:深挖历史资源 打造家教家风基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