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刘宁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大伟出席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摘要:1月26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1月26日,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彻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党中央“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的战略部署,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聚焦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靶心不散、重点突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以具体化锚定监督任务、以精准化纠治突出问题、以常态化确保监督成效。要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高度统一,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倍加珍惜管好筑起来的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拳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形成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域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刘宁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扛起光荣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各设区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邕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十二届纪委委员以及纪检监察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

2023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547起
坚持人民至上 惩治“蝇贪蚁腐”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综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