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聚焦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灵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巍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走访调研,做好跟踪联系服务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项目建设进展怎么样?当前遇到哪些困难?”近日,灵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巍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走访调研,做好跟踪联系服务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天,李巍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工程进度,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在发展资金、土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走访调研中一行人还了解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以及工作人员在服务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并要求大圩镇及相关部门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各项服务对接工作,着力协调解决好土地、社保、资金保障等相关问题,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及时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立足职能职责,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联系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全程跟踪服务,重点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监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迅速予以解决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将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相结合,紧盯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聚焦“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举措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通过查干部作风、问企业评价、看群众满意度等,了解是否存在工作散漫、推诿扯皮、多次跑等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对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予以严肃查处。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走访督查了11个职能部门、 8个窗口服务单位,10余家企业,共发现问题3起,解决3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开门纳谏”党风廉政建设专场倾听会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家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联合县工商联等部门组织企业家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聘请优秀企业家担任特约监察员对营商环境优化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等等,正确引导企业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守住政商关系纪律底线、正大光明搞经营。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对涉企涉商的关键岗位和重点工作人员,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17人次,收到涉及损害营商环境举报1件,处置问题线索1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资金困难、土地手续办理、企业纠纷、原材料短缺等问题5个,精准对接服务,跟进式监督检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龙胜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 筑牢教师招聘纪律防线
荔浦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服务群众勇担当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