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龙胜县纪委监委“嵌入式”监督 筑牢教师招聘纪律防线

作者:范家行 杨艳梅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龙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组建中小学教师招聘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在督促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的基础上,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招聘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全县中小学教师(含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面试备选考点设置在哪几所学校?是否已经按照要求进行布置?”“进入考核环节的教师名单公示时间确定了吗?是否达到5个工作日?”“名单公示可以依托我们的公众号,扩大公示范围。”在龙胜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期间,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全县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关键环节,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

  为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龙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组建中小学教师招聘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在督促教育局、人社局等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的基础上,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招聘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全县中小学教师(含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试题运输保管、考场监督管理、试卷评分统分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把关,明确专人负责,同时要不断堵塞漏洞,防止招聘过程滋生腐败问题。”公开招聘工作开展初期,专项督查组强化了积极参与招聘录用方案的研定,并对招聘公告、考录程序、评委抽选、安全保密等事项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预判、分析和提醒,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堵塞工作漏洞,保障全县中小学教师“阳光招聘”。并督促县教育局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招聘公告、举报电话,扩大宣传面,强化社会监督。 

  在工作纪律方面,专项督查组对招聘工作及参与招聘的人员提出明确要求,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相关要求办事,“嵌入”考试全过程,切实把好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公示、考核、体检等关键环节,确保程序规范、结果公正。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招聘纪律,做到“不拉关系”“不打招呼”“不说人情”,杜绝违规操作,严格遵守人事纪律和保密规定,确保招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进行考后跟踪,对试卷阅卷、成绩汇总、登记、公布及录用等后续考务工作跟进全方位监督,为选拔优秀教师、引进优质教学人才营造全透明的招聘考录环境。

  据了解,2021年龙胜县共公开招聘97名中小学教师(包括特岗教师),191人进入面试,86人通过面试进入考核环节,招聘期间无任何违纪现象,确保了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恭城:抓紧抓实监督跟进未成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灵川:聚焦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