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加强对非法盗采山砂问题的监督

作者:江文烨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对治理乱采乱挖砂石问题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召集市自然资源局秀峰分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传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摸底了解辖区相关基本情况,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你们最近有没有对辖区内的采矿场、桃花江等重点场所开展‘回头看’?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遇到什么困难?……你们部门之间要进一步互通信息,在日常巡查检查中实现信息共享,增强打击的合力。”日前,桂林市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在秀峰区原安昌采矿场对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开展“回头看”时向桂林市自然资源局秀峰分局、秀峰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了解情况。

  去年12月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对治理乱采乱挖砂石问题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召集市自然资源局秀峰分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传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摸底了解辖区相关基本情况,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措施,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督查组、宣传报道组3个组,制定了《秀峰区开展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采取“室地”和相关局监督的方式,联合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街道等单位,深入到原安昌采石场、龙泉村周边山体、西山、芦笛岩、桃花江秀峰段、乌金河桂北小区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我们完成了对受理的572条问题线索‘大起底’,暂时未发现涉及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近日,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汇报。在加强对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问题监督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由案管室、信访室牵头,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一次“大起底”,深挖相关问题线索,另一方面持续强化与区政法委、信访局、网信办、自然资源局秀峰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督促相关部门将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区纪委监委,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为期1年的‘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统筹推进打击非法盗采山砂(采石、挖河)及非法勘探采矿整治涉黑涉恶工作,为保护桂林良好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永福:部门联动对“公职老赖”亮剑
灌阳县:“四个一”举措,筑牢廉政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