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雁山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余柳丽 庞 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桂林市雁山区召开卫生和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桂林市雁山区召开卫生和健康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议。至此,雁山区5个基层医疗机构均已制定本单位清廉卫生院实施方案,雁山区人民医院、柘木镇卫生院2个试点单位细化具体措施,积极创建特色鲜明的“清廉医院”品牌。

  据悉,自开展“清廉医院”创建工作以来,该区不断完善“3+X”工作机制,即:一项重点工作、一名领导牵头、一个专班推进,建立健全安排部署、检查督办、专项整治等5项工作制度,打造“一院一品”。同时以考核评估为抓手,通过“大体检”监督,做到早预警、早发现、立整改、优机制,以监督促教育、以教育促提高,真正实现“清廉医院”建设的最终目的。

  该区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医生及其他在职人员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占有公私财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作基建工程项目,在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排查,未发现不良现象和违规行为。开展清廉讲堂、清廉团队、清廉医生、清廉项目等创建等活动,积极构建群众满意的“亲”“清”医患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永福县靶向监督推动“撂荒地”变“增收田”
阳朔县“三坚持”精细化打造清廉景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