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县“三坚持”精细化打造清廉景区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阳朔县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把清廉建设作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全力推动清廉文化进景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保驾护航。

  阳朔县以三个“坚持”为抓手,把清廉建设作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全力推动清廉文化进景区,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保驾护航。

  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统筹推进星级清廉景区创建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协助职责,制定《关于协调推进清廉阳朔各领域星级清廉单元创建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星级单元创建目标、创建要求、创建标准,推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体旅局等牵头单位按照“立即设试点,半年见成效,一年创示范,两年促提升,三年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清廉景区星级评定工作机制,按照“一年建成三分之一”目标,制定清廉景区建设三年规划,规范“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以“遇龙清风”廉洁文化示范点为支点,深入推进漓江景区、遇龙河景区星级创建,坚实迈开清廉景区创建的第一步。

  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大力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收集整理历史上崇尚法纪、公正乐善、清正廉洁的清官廉吏故事,挖掘整合临阳联队等抗战文化,孙中山、徐悲鸿等名人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政文化、廉洁因素,汲取文化养分,努力实现清廉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相融互促。以景寄廉、寓教,创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6处,成功打造“清风旅游驿站”廉洁文化示范带、“颐养庄园-孝·廉文化示范点”等一批红色清廉文化旅游线路,名儒贤达的廉洁风范在清廉文化风景线中得到固化与升华。

  强化“两个保护”专项监督,着力提升清廉景区品质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实行“一季度一清单一督促两报告”,统筹协调、分级推进,持续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改善、生态系统优化、整体功能提升。积极推行纪检机关与生态环保、政法机关“室组局”联动监督,健全信息共享、线索处置、办案协作等机制,合力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今年以来,立案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6人,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问责组织机构6个。持续深化漓江、遇龙河为核心的绿色山水文化提升利用,以漓江阳朔段为核心的大景区旅游生态补偿惠及分红群众35000人,“金龙巡游”等系列活动获央视聚焦、广西新闻频道点赞。

雁山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临桂区:深挖历史清廉文化 为“清廉景区”注入新内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