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推动《规则》贯彻落实。

  日前,桂林市秀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秀峰区委书记余捷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规则》与学习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

  秀峰区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推动《规则》贯彻落实。

  同时,秀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规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周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规则》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紧贴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找差距、谈打算、提建议。该区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规则》为契机,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明确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对于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依规依纪,查处到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四边”工作法,在学中干、干中学,经常性开展总结,使派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名臻表示,纪检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条逐项对照《规则》,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关键少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邓金君表示,《规则》出台后,派驻机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可以采取的措施种类更多,对派驻机构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派驻机构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慎用权、严用权。

  在加强自身学习外,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印发学习《规则》通知,为全区各单位征订《规则》150本,督促驻在单位学习贯彻《规则》,并在“秀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规则》全文及权威解读,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转发,实现随时随地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阳朔:丰富勤廉文化宣传载体 助推清廉建设
叠彩区:严把纪律执行关 维护纪律严肃性有效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