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发布,七星区纪委监委迅速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转载,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学习。

七星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通过电脑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各位同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现已分享到群里,请大家及时开展自学……”

  “收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一经发布,七星区纪委监委迅速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转载,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该区纪委监委在“漓东清风”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转载新华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刊播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实时推送系列学习文章,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打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指尖平台”。同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持续掀起区、乡(街道)联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七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熟练掌握运用纪律审查具体细节要求以及党言党语、纪言纪语等基本功,善于思考,理清思路,结合本地区实际,开展极具针对性的专项整治,确保党和人民的损失颗粒归仓,真正从各项斗争中践行人民至上。”

  “必须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七星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深有感触地说,“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深刻把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思想成果,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和‘魂’,认真对标对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敬畏、不能腐的戒惧、不想腐的底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激励和鞭策。”

  “踏上新征程,必须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一刻也不放松正风肃纪反腐。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决扛起斗争的大旗,勇于当战士,把监督工作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以强有力的正风反腐斗争之势,推动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向善向好。”七星区监委委员坚定地说道。

  “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对民生问题感知最直接。我们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星区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说道,“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室组地’协调联动,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民生利益。”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召开,预示着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打好反腐攻坚战、持久战。”七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主任表示,“要坚持抓节点与抓平常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重要领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通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来抓出成效、管出习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

  线上学习如火如荼进行,线下学习也不放松。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领导带头,从区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做起,及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强调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将采取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学习、党支部学习、“每周一学”集中学习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深刻领会要义,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雁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全州县过好“年关”守稳“廉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