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雁山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作者:沈欣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雁山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讨论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条例》,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条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雁山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讨论等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条例》,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条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条例》明确了纪检干部的权力边界,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我将认真学习《条例》,努力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增强履职本领,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完党支部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后,雁山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落实政治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条例》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抓实抓细,取得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条例》落实党中央要求,抓住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和监督管理的关键环节,创新制度安排,完善体制机制,对纪委自身建设提出了更严格的措施要求。

  《条例》强调要“坚持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雁山区大埠乡的纪委书记认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贯彻落实《条例》的坚定践行者,把讲政治融入血液,把守纪律浸入骨髓,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的标兵。”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时刻把《条例》放在心上,纪检监督干部要认真领会《条例》,熟悉准确把握《条例》全部内容和主要精神,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践行者。

  下一步,雁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研讨、测验测试等多种形式,逐章逐条逐款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引导干部严格按照党章和《条例》要求履行职责,依规依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证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反腐“零容忍” 永远在路上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