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第一集播放完,便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家风建设看似是个人事,但对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家风也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必须带头培育良好家风。”1月22日晚9点20分,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三集电视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第一集在广西综合频道首播。

  当晚,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形式进行收看。专题片第一集播放完,便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反面典型的警醒,将家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时刻绷紧反腐倡廉弦,以过硬的作风和厚实的良好家风为家庭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固城墙,为家人撑起一把幸福安全保护伞,为带动清廉党风、政风、社风的养成贡献一份力量。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专题片播出当晚,七星区纪委监委干部准时蹲守在电视机旁,办公室主任在微信学习群发表感言道,“我们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案件查处、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心怀敬畏、坚守底线,我们的家人绝不能产生特权思想的优越感,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律人先律己,自己要优先做到。”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还说,“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很珍惜岗位,工作中要锤炼品性、提高本领,也要教育好家人不能有特权思想,踏实做人,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上努力攀登,也让良好家风得以延续,最终带领整个家庭积极向上。”

  “子不教,父之过。看了教育片让我更加意识到不能因为忙于工作就疏于对孩子的管教,从严要求开展挫折教育也是让孩子经历更强风浪的铺垫。”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协管常委表示,“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使孩子成长为具有美好心灵、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使我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震撼,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和纪律的执行者,更应该先行一步,加强自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好人生每一步,走好家庭每一棋,树立良好家风。”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如是说。

  “之前一直觉得理解支持爱人的工作就可以了,今天观看了这个警示专题片后,我发现自己的责任也很重大。今后,我一定继续把好‘家门’,守住‘后院’,共同营造和谐家庭。”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的妻子表示。

  据了解,《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共分三集,分别为《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家风不正 必有灾殃》,深刻揭露和剖析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受贿案、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贵受贿案等7个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领导干部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