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连日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官方网站、电视、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形成浓厚的热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氛围。

  “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多做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好事!”

  “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强化警示教育的作用,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

  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连日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官方网站、电视、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形成浓厚的热学、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氛围。

  “要始终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波表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这几天我带着家人一起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电视专题片,从真实案例中深刻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头示范能让家庭成员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模范树立良好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年轻一代干净、担当、实干的优良品性。”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感悟颇深。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始终装着群众,以更快、更优的监督执纪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春光表示,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方式,加强各涉农部门及各乡镇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储备与供给、农业技术支持与服务、涉农资金发放、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工作的督查和纠治,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监督清单”,用监督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基层党员干部腐败,就是人民群众的敌人。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特别是要查处‘窗口腐败’、工程发包、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以及纠治‘四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损害国家和集体利益、谋取个人私利的行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崔家乡纪委书记黄霞说道。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反腐利剑,要坚决做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权贵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又要贯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以执纪执法的贯通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更高质量的监督实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保驾护航,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七星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恭城:组织收听收看《零容忍》反腐专题片 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