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在灵川引热议

作者:胡艺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三集系列电视专题片在广西卫视播出。

       近日,《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三集系列电视专题片在广西卫视播出,灵川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属通过多种形式收看,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家风不正,祸患不远”的警钟,引发强烈反响。

      专题片分为“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家风不正 必有灾殃”三个主题,分别讲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等7名领导干部家风不正、以权谋私的腐败典型案例,详细剖析了案件的案发过程和成因,深刻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图为1月21日,灵川县纪委监委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中收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电视专题片。(时梦雯 摄)

       灵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巍表示,“党员干部要强化家风家教建设,我们组织新任领导干部与家属一起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既给党员干部以警示,同时也给家属敲响了警钟,为新任领导干部系好廉洁履职‘风纪扣’,助力新任领导干部‘轻装上阵’。”

图为1月24日,桂林市勤廉榜样、灵川县纪委常委周述刚与爱人冯建秋一起收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电视专题片。

       最近几天,每到晚上9点,桂林市勤廉榜样、灵川县纪委常委周述刚与爱人冯建秋便一起坐在电脑前等待专题片的播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不仅要时常提醒他带头遵章守纪、廉洁奉公,更要提醒自己洁身自好,决不能因为他的身份,就搞特殊化;更不能利用他的身份,为自己谋取私利。”

图为1月24日,灵川县九屋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百年清官村”江头村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引领新风尚。

     “江头村的历代清官们,为我们树立了清正廉洁的好榜样。我们将依托江头村历代清官勤政廉洁爱民史实,将江头周氏家风家训文化、家庭助廉文化与当代廉政文化教育有机结合,把家风建设纳入干部日常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系列家风活动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正民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灵川县九屋镇纪委书记阳跃和在收看完专题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图为1月22日,灵川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全子轩一家四口在家收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电视专题片。

       观看完警示教育录,我深刻体会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灵川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全子轩爱人全红艳深有体会地说:“党员干部要身正,更要家正、身边人正,作为新任领导干部家属,我们要发挥家属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作用,教育好子女,时刻提醒配偶廉洁履职,时刻铭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图为1月23日,灵川县定江镇兴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全红瑜一家三口在家收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电视专题片。

       “好的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与传承。电视专题片中的韦瑞灵、徐贵等领导干部因家庭失德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让我感到痛心同时,更给我敲响了警钟。面对各种诱惑,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敢对‘围猎’的人和事说‘不’,更要严于律己给同事、家人、朋友树立榜样,管好身边人,塑造优良家风。”灵川县定江镇兴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全红瑜通过网络收看专题片后有感而发。

恭城:组织收听收看《零容忍》反腐专题片 坚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
雁山区:一乡一品 加强廉政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