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雁山区:一乡一品 加强廉政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

作者:沈欣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 近年来,雁山区纪委监委致力于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廉政品牌,不断创新载体,拓展廉政建设空间,在原有的警示教育基地和家规家风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五进一提升”工程。

  近年来,雁山区纪委监委致力于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廉政品牌,不断创新载体,拓展廉政建设空间,在原有的警示教育基地和家规家风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五进一提升”工程。通过“建廉廊、绘廉墙、造廉亭、挂廉牌、立廉文、树廉石”,不断激活“廉细胞”。根据各乡镇、各部门特点和受教育人群的不同打造了雁山区教育工委廉政文化长廊、雁山公安分局廉政文化长廊、良丰街道清风园、雁山镇竹园村廉政文化广场、柘木镇李家村军民融合廉政文化广场、大埠乡陶家村廉政文化长廊、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廉政文化广场、雁山中学廉洁文化长廊、君武小学勤廉文化墙、桂林三鼎混凝土有限公司廉洁文化墙等10个廉政文化多重阵地,实现“一个乡镇一个品牌”。同时结合雁山深厚的文化积淀,组织开展“清廉雁山·你我共建”廉政书画展、“颂党恩、倡廉洁、扬正气”廉政主题朗诵比赛等活动。

  “ 王贻德为官崇教化、重农事、除吏弊、抑豪强、恤四穷、理冤狱、清积赋,廉能之声上下昭著。被万历皇帝称为‘天下清官第一’,他居官清廉,刚正不阿,一身正气,心系百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以这些先贤为榜样,奉公守纪,做时代新人。”该区纪委监委在讲好廉洁故事这项活动中迎来群众阵阵掌声。目前累计开展活动2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超过两万人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自从咱们这里有了‘廉政图书角’,我们经常去看书、读报纸,我最喜欢看案例剖析故事。我是一名老党员,看看这些廉政书籍,既能警示自己,又充实了生活。”柘木镇的村干部笑着说道。据统计,全区35个行政村(社区)均设立了廉政图书角。该区纪委监委累计送“廉”下乡13次,发放廉政书籍2000余册,廉政挂画500余张。进一步拓宽了基层党员和居民的廉政学习范围,增强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党的理论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从而起到教育人、警示人、鞭策人、鼓舞人的作用,达到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目的。

  “打造廉洁品牌、讲好廉洁故事、拓展廉洁阵地,是我们精心打造的特色廉政文化‘套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廉政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上下功夫,深挖细磨廉政品牌,让‘雁山清风’吹进千万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 在灵川引热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扣关键节点抓牢教育系统廉政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