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作者:徐乐文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会。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声声痛心疾首的忏悔,引发了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们的热议和深思。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会。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声声痛心疾首的忏悔,引发了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们的热议和深思。

  临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锋说:“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学习‘国计已推肝胆许,家财不为子孙谋’的高尚情操,在保持自身清正廉洁的同时,也要给家人定下规矩,与家人共建家庭的‘防腐堡垒’。”

  “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连着作风,影响着党风、政风。”临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芳琴表示,“比认识更重要的是行动。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们必须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向家属阐明责任与担当。严以律己、廉洁治家,领导干部方能不负组织期待、不负家人期望。”

  “警示片用多个典型案例揭露了家风不正导致的悲剧,这提醒我们在权力运行时要保持清晰的认知。要坚守廉洁自律,也要严格家教家风,主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守好家庭‘廉洁港湾’。”临桂区委巡察组驻村干部黄庆林表示,“作为驻村干部,我会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将廉洁齐家切实体现在工作生活中。”

  驻临桂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说:“同警示片中的案例一样,现实中,不少领导干部出问题,往往伴随对家属子女的家教不严格,甚至是放纵家属子女搞特殊化。所以,小到家庭和谐,大到修身立德,都离不开‘家’这个人生最重要的学校,好家风才能助力正气充盈的好干部。”

  临桂区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负责人古宇燕表示:“家风问题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直接关系着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廉政家访’活动,采取走访各部门、各区直单位领导干部的方式,走进领导干部的家庭,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同时深挖本地廉政文化脉络,打造李天佑廉政文化品牌、茶洞镇温良村等“廉洁文化+家风家训”乡村级廉政文化品牌集群,以良好家风引导清廉社风。”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对一名领导干部而言,除了严私德,还要善于言传身教、令行禁止。及时制止家属子女的苗头性问题,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筑牢家庭的廉洁港湾,建设清朗端正的党风政风。

荔浦: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督促教育系统教职工筑牢纪法防线
临桂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