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晓宁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对‘四风’问题持续整顿不足,2021年全区发现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52个,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近日,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该区纪委监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对‘四风’问题持续整顿不足,2021年全区发现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52个,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近日,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该区纪委监委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临桂区纪委监委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回顾一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深入进行对照检查。

  “会仙湿地小镇、罗山湖康养度假小镇等一些文旅重大项目、康养项目因推进缓慢被自治区巡视组指出,作为本地的纪检监察部门,我们的监督跟进明显是不足的。”

  针对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坚持发挥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融合贯通作用,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为临桂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办案轻党建,缺乏把学习当成责任的思想,缺乏‘挤’和‘钻’的刻苦精神,没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很好的联系起来.......”

  “向我开炮。”该区纪委常委王树安同志在自我批评后对参会人员这样说道。

  “管理和监督上缺乏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工作紧迫感和自我加压加担子的意识不够。”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压力传递不到位。对分管股室、领域的干部还存在‘老好人’‘护犊子’的思想,对干部的一些不是原则性、纪律性的‘小毛病’提醒不够。”

  面对王树安同志,其他班子成员毫不客气地拿起批评的“武器”,讲原则不讲情面,具体、尖锐、针对性地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顿时,整个会场充满了浓浓的“辣味”,同时也将此次会议推向前所未有的高潮。

  “民主生活会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续奋斗的重整行装再出发。”临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逐一对5名班子成员进行了有辣味、有药味的点评,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把握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临桂奋力推进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平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