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蒋秋旻 黄文婧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1月27日,平乐县在县大礼堂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月27日,平乐县在县大礼堂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县委书记周政英、县长经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伟文、县政协主席唐筱凌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周政英提出,开展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敲响警示钟、打上预防针,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平乐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这都离不开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努力。

  周政英要求,我们要坚持对党忠诚,争做信念坚定的“追随者”,必须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思想不滑坡。坚持带好队伍,争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和分管方面的管理职责,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尽心竭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廉洁从政,争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要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牢记纪律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审慎对待手中权力,恪守权力边界,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强化自我约束,绝不利用权力谋取私利。坚持正好家风,争做修身齐家的“排头兵”,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立好家规、正好家风,牢记初心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仆。

  经友新也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审慎用权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实质,迅速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廉洁拒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安心的领导干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 “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树立标杆,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平乐”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为全面建成“工业强县、文旅强县、农业强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长经友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峥作廉政教育报告,通报全县典型案例。会议组织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平乐县拍摄的警示教育片。

  各乡镇三家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全县共计两千多人集中参加会议,覆盖县乡村三级,317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观看线上直播。

临桂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恭城:把好家风关 绷紧“廉政弦”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