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补精神之钙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之基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再次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

  近日,团市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再次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

  会议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重视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的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继续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我们要时刻严于律己、表里如一,不断增强政策和法制观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会自我约束,做到自尊、自爱、自警、自省。同时,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纪律挺在前面,锻造清正干部队伍。”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周游如是说。

  “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很有必要,不仅可以促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酒后驾驶行为对自己、对他人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而且提高自身遵纪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李楠也深有感触地说。

  团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卉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谈到:“再次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让我深深认识到反腐的利剑高悬在每一位党员头上,党的形象是不容破坏的,我们要敢于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时刻牢记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队伍。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
灵川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