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灵川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作者:涂川 时梦雯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3日,灵川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专题约谈33人次、廉洁教育4次、关爱家访26人次,推动了‘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和清廉桂林建设。”

  “打造五福、溶江村务监督示范点,创建‘爱莲公园’……以“莲”为题,丰富三街镇廉政文化。”

  3月3日,灵川县2021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有关工委(党组)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及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部分区、市、县党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桂林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等进行了述责述廉,亮出2021年工作答卷。从政治监督到日常监督、从纠治“四风”到案件查办、从警示教育到队伍建设,述责述廉内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勾勒出乡镇党委和县直有关单位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各项政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市、县党代会代表,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对各乡镇党委和县有关工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民主评议。

  “议程在缩短,‘干货’在增加,总结和分析问题之余也看到了差距和努力的方向。”

  “是互相学习借鉴的好时机,工作思路一下拓宽了许多。”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对会议表示一致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聚焦“关键少数”,创新载体措施,推动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履职担当,以改的成效、督的力度、立的机制、用的成效“四个关键要求”,倒逼“一把手”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补精神之钙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之基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全州县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