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敬仰英烈 告慰忠魂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作者:蔡春生 何世傲 唐柳倩
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 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
摘要:6月28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和毛竹山村,重温领袖嘱托,缅怀革命英烈,全体党员过了一个意义特别、终生难忘的集体政治生日。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林巨幅红军魂浮雕前,全体党员肃静伫立、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向红军魂浮雕,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铮铮誓言,震荡山谷、响彻云霄。

  接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举行了隆重的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于建新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党支部副书记邹文革同志为党员同志们授发了政治生日卡。接到印有“入党誓词”和“奋斗新征程、复兴中国梦”“知党爱党信党、感党恩跟党走”内容的红色政治生日卡,同志们心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员汪文浒同志激动地说:“今天,我们站在红军烈士当年战斗牺牲的地方,如此近距离地向红军英烈表达缅怀感恩奋进之情,集体过政治生日,这不仅是对先烈们的最好告慰,也是激励我们继承和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强化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党性宗旨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极好形式。”

  在纪念园展览馆,讲解员带着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隧道,一起目睹了红军长征途中,关系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最悲壮、最惨烈的湘江战役。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纪念林会议厅组织各党小组开展了体会交流演讲,抒发缅怀感恩告慰先烈英灵的诚挚深情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信心决心。

  通过上述活动,大家深有感触地认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湘江战役纪念园时的嘱托,继承和弘扬“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政治巡察历史使命,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严的纪律,不断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全体党员还到才湾镇毛竹山村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毛竹山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毛竹山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变化。

巡察故事丨街道靓了 人心暖了
手记 | 我和巡察的“初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