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欧利坚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伟中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杨水才和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水才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李伟中指出,市水利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负责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指导监督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承担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相关工作。在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上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谋划新阶段水利工作存在不足,推动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缺失;履行抓党建政治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伟中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新阶段水利工作职责使命。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欧利坚同志强调,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市水利局党组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水利发展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杨水才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水利局党组一定认真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水利局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二是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把整改工作与推进水利系统当前的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坚决完成今年全市水利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秦小娟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