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欧利坚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伟中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城管委党组书记石长进和市城管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石长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李伟中指出,市城管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管理以及公用事业服务等基本职责,在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供水排水、城市照明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城市新发展理念还不到位,持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还不够有力;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聚焦党组织建设、组织力提升工作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伟中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欧利坚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市城管委党组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城管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石长进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城市管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本人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挂牌督办。各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形成委系统全面整改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分解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常态整改。三是要扎实开展力戒形式主义专项整治,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促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同志、秦小娟同志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城管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城管委所属二层机构、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