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两旅”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两旅”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华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胡天云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两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两旅”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两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胡天云指出,“两旅”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和企业改革,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关于旅游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开发旅游资源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正积极筹备桂林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工作,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部分问题能够迅速反应即知即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助推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乏力;强龙头谋发展能力欠缺,彰显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作用不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发展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天云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以高标准构建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谋企业良性发展。三是强化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华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两旅”党委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两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大局出发,清醒认识公司存在的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明确时限要求,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研究整改对策,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四是用好整改成果,推进公司稳定和改革发展。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解决问题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做到巡察整改和企业的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肖建国、陈传才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两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两旅”有关部门及下属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城管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