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建新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邹文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张海及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邹文革指出,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以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林业生态稳步向好,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持续提升,林业产业有序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够强,规划引领提升绿色发展主动性不够,推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尚有缺项;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存在偏差,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邹文革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在强化政治领导上提升新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聚焦职能职责转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森林资源培育、林业保护、城市园林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现新风貌。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全面有效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以局属二层单位为重点,突出加强对资金、资产、项目、人员等的管理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建强核心堡垒上立起新标杆。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于建新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张海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拿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二是聚焦问题,强化担当,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问题的跟踪监督。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巡察整改与推进林业和园林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林业和园林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徐登攀、邓焕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桂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