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市交控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市交控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华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邹文革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交控集团党委书记李飞影和市交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飞影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邹文革指出,市交控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的总体规模、资本运营取得新进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虚化空转,学习“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打造当地支柱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乏力;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和干部日常管理不够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邹文革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坚决扛起管治党政治责任,开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推进投资融资、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经营开发等重点领域的源头治理。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充分结合交控集团公司业务特点,统筹推进党建及业务工作。

  周华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市交控集团党委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李飞影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将高度重视、扎实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对照问题清单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个性问题对号入座,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公司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业,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徐登攀、邓焕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交控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交控集团党委有关部门(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