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经投集团”)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经投集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建新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唐毅生分别向市经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张健和市经投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张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唐毅生指出,市经投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融资化债、工程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主要职能,发挥主要融资平台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筹集资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推动国企转型升级发展力度不够;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职责有缺失,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班子决策机制运行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唐毅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二是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干部队伍和党的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于建新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解决问题,市经投集团一是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好队伍、打牢基础,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下级“一把手”,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三是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力戒形式主义,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张健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公司的实际,为公司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公司虚心接受,全面认领,并将严格按照要求,落深、落细、落实整改工作。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涂红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经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经投集团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