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刘智芳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6月,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二轮两个巡察组对区委教育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和穿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开展了巡察。

七星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教育局工委情况反馈会

  “教育工委风险预判不足,统筹谋划不够,对教育不均衡等重难点问题解决办法不多”“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两违’工作治理成效不明显”……

  根据七星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6月,十一届七星区委第二轮两个巡察组对城区委教育工委、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和穿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开展了巡察。近日,七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向七星区委书记专题会进行了报告。目前,七星区委对这些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七星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田波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城区委教育工委进行了反馈。田波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校园综合治理不彻底、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较薄弱、师德师风建设还需加强等。巡察组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七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李义生表示,教育工委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七星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推动七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七星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田波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反馈。田波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农业产业发展有短板、项目包装策划不足、跟踪服务指导不力、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力等。巡察组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鹏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局党组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对所有点出的巡察问题照单全收,将对照问题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华代表第二巡察组向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反馈。陆华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与城市管理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推动绿色发展成效不明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资金管理存在风险等。巡察组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城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柏祖庆表示,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坚决拥护和诚恳接受,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要加强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三要推动点面结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七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华代表第二巡察组向穿山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反馈。陆华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做优做强农村集体经济举措不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村财乡管制度执行不严等。巡察组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穿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显照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街道党工委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将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力度,全面抓好抓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强组织抓整改;二是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问题严整改;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整改提升促发展。

  七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抓好巡察整改,健全完善反馈机制,做细做实整改日常监督,注重标本兼治抓整改;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公信力和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雁山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