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邹文革主持召开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曾鸣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邹文革同志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于建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曾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科室、各城区(园区)生态环境局正副职、各直属单位和十一县(市)、临桂区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于建新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生态环保系统的巡视巡察,在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巡视机构、设区市党委、生态环境厅党组联合组织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同时也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呵护桂林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务实举措,深挖系统性、领域性问题,推动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于建新强调,此次巡察是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也是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邹文革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邹文革强调,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市生态环境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曾鸣同志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监督任务;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厚植生态环境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078321607,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A01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与万福路交叉口鼎晟大厦2栋一楼大门左侧、灵川县灵川镇灵南路13号灵川生态环境局办公区域(七楼)电梯口左侧、全州县全州镇江南路10号全州生态环境局办公楼后新家属楼一楼局会议室左侧、兴安县兴安镇双拥路兴安生态环境局三楼办公大门右侧、永福县迎宾大道167号永福生态环境局大楼一楼大门左侧、阳朔县阳朔镇城北路42号阳朔生态环境局进大门右侧、灌阳县双桥路99号灌阳生态环境局大楼大门左侧、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长田路龙胜生态环境局大门右侧、资源县城北新开发区丹霞路十一巷资源生态环境局大门右侧、平乐县安良街桥底西巷20号平乐生态环境局一楼楼梯口右侧、荔浦市荔城镇荔松路300号荔浦生态环境局一楼电梯口左侧、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拱辰东路59号恭城生态环境局大门左侧、临桂区临政路83号临桂生态环境局一楼楼梯口、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象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走廊、秀峰区中隐北路31号桂林市秀峰区孵化中心二楼C217室大门右侧、叠彩区气象路1号办公楼一楼大厅、七星区桂磨路创意大厦9楼904门口、雁山区雁中路18号雁山区政府办公大楼进门左侧电梯3楼电梯口、永福县苏桥镇土榕大道1号桂林经开区管委会2号楼2109办公室右侧等19处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上午9:00—12:00和14: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六届桂林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十四届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