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四届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作者:张唤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9月19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将安排3个巡察组对该县栗木镇、西岭镇、莲花镇等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6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常规巡察。

  9月19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将安排3个巡察组对该县栗木镇、西岭镇、莲花镇等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6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常规巡察。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舒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华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特别是当前要突出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监督检查,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坚决防止把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防止替代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体现出对不同层级、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政策要求,深入揭示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廉洁风险隐患,深入查找共性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关注点和发力点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牵住巡察整改的“牛鼻子”。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日常监督,擦亮巡察整改“探照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责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打好巡察成果运用“组合拳”。加强统筹、增强整改合力,做到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巡察新发现的问题与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起整改。

  随后,会议还围绕党风廉政、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巡察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