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陈俞洁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9月15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15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增寿宣布二届荔浦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悉,本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计划用3个月时间,对荔浦市民政局、荔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荔浦市交通运输局、荔浦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荔浦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荔浦市科学技术协会、荔浦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深刻理解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把关注点和发力点放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上,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眼常态化开展和高效率推进,将清廉荔浦建设作为常规巡察重要监督内容一体化推进,坚持“六察六看”。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包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上轮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和集中性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总结上轮巡察存在的不足,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自身管理约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二要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对比分析能力、报告撰写能力;三要严格巡察纪律,做好巡察期间安全工作,紧抓保密安全、谈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四届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第三轮巡察正式启动
叠彩区: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