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一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峥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唐德华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唐德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王峥指出,2019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担当人社、阳光人社、法治人社、清廉人社”,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力度有所加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履行人社职能推进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人力社保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仍有不足;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有关方面处理。

  王峥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织密社会保障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加强政策分析研判,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五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做到“四个融入”。

  莫一格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三大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取得更大成效。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始终做到“严”字当头,抓严抓实日常监督,突出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莫一格强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扎实推进。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组织部门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唐德华表示,全局将深刻认识巡察的作用和意义,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把抓好整改当作一次党性锻炼、改进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锚定目标,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主要领导亲自抓,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实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三是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效。举一反三,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肖建国、杨艳琼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室正副职、下属二层单位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金融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福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