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福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福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永福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峥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永福镇党委书记吕新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永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强同志参加会议。吕新志主持向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王峥指出,2018年以来永福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重大项目征地拆迁,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永福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不够有力,统筹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还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弱项;抓整改的意识不够强,落实巡察、审计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有关方面处理。

  王峥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的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四是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建高质量发展。

  于建新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永福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力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始终做到“严”字当头,抓严抓实日常监督,突出纪律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全面深化清廉桂林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于建新强调,永福镇党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组织部门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李强表示,永福县委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发现普遍性问题整改,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对典型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促永福镇党委扎实有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

  吕新志表示,对本次巡察反馈的意见,永福镇党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严肃对待。一是统一思想,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突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个性问题对号入座,共性问题分类梳理,明确整改目标、时限、责任主体。三是搞好结合促进,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肖建国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永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永福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永福镇所属机构正副职、14个村(社区)村两委书记(主任)等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