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3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于建新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蒋舒羽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桂林中学党委书记蒋文荣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蒋文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蒋舒羽指出,桂林中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实施素质教育,持续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为推动桂林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差距,推进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有短板,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有差距;党建工作有欠缺,党组织作用弱化;审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有关方面处理。

  蒋舒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夯实教育事业发展基础;四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落实跟踪督办,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于建新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学校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执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在出质量、提效率、见真章上下功夫,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夯实基础教育。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任务,始终做到“严”字当头,抓严抓实日常监督,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于建新强调,学校党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攻坚克难,主动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问题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整实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际效果。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组织人事部门将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蒋文荣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今后学校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照单全收,下一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双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和运用。学校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吕敏、费军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桂林中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桂林中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卫生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秀峰区:律己正身 着力锻造清廉巡察“铁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