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律己正身 着力锻造清廉巡察“铁军”

作者:谷梅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秀峰区委巡察机构围绕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巡察“铁军”,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必先正己。秀峰区委巡察机构围绕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巡察“铁军”,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以警示教育“倡”廉。秀峰区委巡察机构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纪,通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法院庭审等形式,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促进巡察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区委第六轮巡察以来,该区委巡察机构以自治区纪委监委《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为教材,先后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共性特点、教训及警示对巡察干部进行6次专题辅导,并开展讨论、交流。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认真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并到秀峰法院旁听了赵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庭审。
        以谈话家访“促”廉。去年以来,该区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同志围绕廉洁自律、社会交往、家风家教等,分层级进行谈心谈话32人次,开展廉洁家访3批7次,发放《致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家属的慰问信》7封、建设廉洁家庭、平安家庭、幸福家庭的《倡议书》7份,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廉政丛书8套。通过点对点走访、面对面交流,向受访干部亲属介绍干部的工作表现、传达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倾听亲属的困难和意见,全面了解巡察干部“八小时”之外情况,积极营造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良好氛围。
        以党日活动“明”廉。充分利用桂林市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走访参观、聆听讲座、联学联建、主题阅读体验等形式,先后到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灵川江头村廉政教育基地、秀峰区飞凤社区主题阅读体验区等地,传承优良传统,牢记“三个务必”,积极营造崇清尚廉良好氛围。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观看了《铸魂—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引导巡察干部立起清正廉洁守初心、攻坚克难担使命的精神坐标。
       以巡察课堂“讲”廉。坚持把巡察作为强化廉洁教育、党性教育的契机,在学巡察业务之前,先学党纪党规,做到廉洁纪律时时讲,巡察规矩经常学。每轮巡察进驻前,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共桂林市秀峰区委员会巡察干部管理制度(试行)》和有关党纪党规条款,向巡察干部阐明初心使命、讲清纪律要求、传导压力责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现场巡察期间或重大节假日前夕,利用每次巡察组组务会,反复强调巡察廉洁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巡察干部克服“熟人社会”影响,自觉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
        十一届秀峰区委以来,该区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前五轮巡察对29个单位开展政治体检,共发现面上问题508个,移交问题线索65条,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桂林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桂林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平乐:精准“把脉”推动巡察监督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