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龙胜:抢先抓早深入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作者:李群 石家明
来源: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22日,龙胜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围绕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2024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我进一步加深了思想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2月22日,龙胜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围绕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当前巡察工作的实际,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组织领导和机构职责、巡察对象和内容等进行讨论,力求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条例》印发后,该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原文转发《条例》、《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一图读懂新修订《条例》、《条例》解读等内容,助力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条例》核心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作为巡察干部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我们要确保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提升龙胜县巡察监督质效”该县委巡察办主任黄宝梅说。

  该县全体巡察干部对《条例》规定的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程序规范等核心要义理解的更加深刻、把握的更加精准,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的思路更加清晰,为更好地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干部们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健全了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为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要求,推动巡察工作从规范化向精细化转变,确保将新精神、新规定切实贯彻到日常巡察工作当中。

雁山区:完成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
象山区:以学促干磨利剑 交流研讨促提升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