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象山区:以学促干磨利剑 交流研讨促提升

作者:何文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26日下午,象山区委巡察办召开了巡察机构学习培训交流会。

  “作为一名巡察新兵,这次培训获益匪浅,既淬炼了党性,又增长了业务知识,还开阔了眼界,让我对巡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我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迎接工作中的困难挑战,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巡察尖兵。”2月26日下午,象山区委巡察办召开了巡察机构学习培训交流会,一名新任巡察干部表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在学习培训环节,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围绕“四个落实”查找问题的工作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如何写好高质量巡察报告等内容开展培训。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加过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的同志率先发言,通过他们的工作见闻和经验分享,让与会同志了解了上级巡视巡察的高要求、严标准。紧接着全体巡察干部针对整个巡察过程就如何做好巡前准备工作、开展好巡察个别谈话、撰写好巡察相关材料、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回顾上一轮巡察工作,查找短板弱项、提炼特色亮点,不仅分享巡察感悟收获,共享巡察好经验、好做法,也查找梳理了巡察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自身不足,探讨研究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促使全体巡察干部更加熟悉并掌握中央、自治区、市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坚定了完成各项巡察任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工作“巡什么、怎么巡”有了新的认识,全体巡察干部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按照“在学中巡、在巡中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促进优势互补,提高业务素质,推动巡察工作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龙胜:抢先抓早深入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荔浦: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