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陈俞洁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荔浦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和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方案并针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近日,荔浦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和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方案并针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听取和审议了对马岭镇、花篢镇、双江镇、蒲芦瑶族乡等4个乡镇及所辖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报告,并依次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乡镇的职能特点,发现被巡察乡镇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执行财经纪律、干部队伍建设、担当作为、“三重一大”监督决策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问题找得准、挖得深、点得透,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安排好巡察反馈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乡镇,并针对反馈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依规依纪处理。要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于问题表现在乡镇,但根源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主动作为,综合用好巡察成果,解决共性问题,促进标本兼治。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主要内容,综合运用调研督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督,组织部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象山区:以学促干磨利剑 交流研讨促提升
巡察故事|这个冬天不再“冷”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