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察故事|这个冬天不再“冷”

作者:李纯纯
来源:灵川县纪检监委
摘要:“县第六中学园东校区9月就启用了,但其校区不能供应热水,学生只能请假回家洗澡或者洗冷水澡。”一次常规巡察中,十四届灵川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发现该校存在热水供应不足问题,学生家长反应强烈。

  “县第六中学园东校区9月就启用了,但其校区不能供应热水,学生只能请假回家洗澡或者洗冷水澡。”一次常规巡察中,十四届灵川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发现该校存在热水供应不足问题,学生家长反应强烈。

  “天气这么冷,热水供应关系学生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查清楚,给学生和家长一个交代。”巡察组组长立即安排组员开展实地走访、谈话、核查等工作。

  经过初步研判后,巡察组决定先到县六中了解情况。

  巡察组组员来到学校,通过找该校相关负责人谈话、实地勘察、询问学生等方式,了解到该校项目是由县城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开学以来热水供应系统一直无法正常使用。

  “学生利益无小事,必须高度重视,要核实清楚该校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是否存在什么困难,并及时推动整改。”巡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提出要求。

  为全面摸清摸透问题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走访县城投公司,经进一步了解发现该项目由于资金缺乏未能及时拨付进度款,导致热水供应系统设备供应方停止建设,造成热水供应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保障学生的用水问题,一刻也不能拖延。”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报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该单位进行整改,要求其重视解决群众堵点难点问题,加速解决热水供应。

  在巡察组的有力推动下,城投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学校、施工方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方案,积极争取资金,尽快完成热水供应系统建设,同时不定期到现场督导施工方建设。接到立行立改通知书10天后,该校热水供应系统建设完成,此次立行立改解决了1026名学生热水供应问题,给学子们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

  “现在学校随时都有热水用,我们早上洗脸再也不是‘冰敷’了,晚上也可以洗上热水澡,不用担心‘用水难’的问题,这个冬天不再冷啦!”同学们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巡察工作人员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在巡察中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通过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堵点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荔浦: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