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多举措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全面系统地学、长期深入地学和融会贯通地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全面系统地学、长期深入地学和融会贯通地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及时跟进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在部门的学习活动,全程参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6次和参加特色党课9期、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8次、现场体验学习2次,通过集中学习和上党课听汇报,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

  二是深入思考学。坚持将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工委正常履职联系起来统筹谋划,坚持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议,结合工委下发的党内法规系列丛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开展理论学习“月月谈”,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对直属党组织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把学习的理论运用到思考推动直属党组织纪检工作上来,形成调研报告1篇,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三是联系实际学。主动争取参加自治区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的业务培训,通过学习交流,借鉴其它地市纪检监察工委履职经验做法,结合市直机关党组织实际,制定下发《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指导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干部有效开展工作,先后30余次到直属党组织开展监督指导,较好的抓实了直属党组织自身开展日常监督,撰写的1篇经验做法被市纪委监察信息采用。

突出政治监督 督促落实“两个维护”
全州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 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