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四个结合”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督促驻在单位“四个结合”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党小组学习主题活动实施细则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活动推进会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举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市民政系统二层单位在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开展主题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督促驻在单位“四个结合”推进“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结合“三会一课”推进开展。接到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后,纪检监察组率先在党小组学习会上进行政策学习。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小组学习,并在会上提出了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合年底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将主题教育做出民政特色的建议。

  结合“党课大讲堂”深化影响。为深入推进主题活动进机关,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召开了“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推进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对具体工作任务做出部署。会上局党组书记唐标明还进行了党课授课,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讲起,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表示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是不断提升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基层思想教育、激发群众活力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要求全局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程参与此次主题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要作好三个“表率”。

  结合“主题党日”丰富形式。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举办了“感恩奋进”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民政方舟”微讲坛方式邀请了市民政局系统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和五名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扶贫工作中的感悟和扶贫小故事。他们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切入点,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扶贫政策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结合本职工作,从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何转变作风谈了自己的感悟。

  结合“大走访”提升成效。督促市民政系统二层单位组织帮扶干部在春节前深入各单位帮扶联系点,和脱贫户一起开展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大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清楚,把党的惠民政策讲清楚,把国家投入讲明白,把单位的帮扶措施讲到位,让群众懂得恩从何来、惠在何处,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四个结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厘清了工作思路,为主题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打下了良好基础。过去一年是全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如期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接下来的一年,纪检监察组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

全州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