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暗访市直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医院门诊入口处是否逐一对顾客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住院部的值守是否严格,医务人员和患者佩戴口罩情况怎么样……不打招呼,不亮身份,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各市直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千方百计”地揪出防控漏洞。

  医院门诊入口处是否逐一对顾客测体温、扫描健康码,住院部的值守是否严格,医务人员和患者佩戴口罩情况怎么样……不打招呼,不亮身份,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各市直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千方百计”地揪出防控漏洞。

  “百密难免一疏,暗访督查是为了持续织密防控网络。”每到一处,暗访组成员以普通患者身份佩戴口罩在医院入口处扫描健康码,接受医护人员体温检测后,进入院区。在进入某医院住院部大门后,门口值守的护士立即起身询问是否持有陪护证和身份证,并说明需要验明双证才可进入。

  暗访组先后走访了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口腔医院。暗访中,暗访组发现我市各市直医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整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医疗机构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共发现存在医务人员和患者未规范佩戴口罩、发热门诊处无人值守等7个问题。

  “针对暗访中所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立即反馈给各医院,并要求其立行立改。同时,还将对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采取不定期随机暗访及‘回头看’工作。”暗访组表示,医疗机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保持全市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医疗机构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的第一线。去年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战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已持续稳定向好,但仍存在风险,必须高度戒备、警钟长鸣,要始终保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一以贯之、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好预检分诊、发热筛查等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保障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刘彬芳表示。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桂林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做志愿者”主题党日活动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织密织牢监督网 助推春季开学按下“启动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