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树新风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配合下,市水利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根据市委、市纪委工作安排,连续三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纪检监察组的督促配合下,市水利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根据市委、市纪委工作安排,连续三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时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发挥探头作用,紧盯关键事 、关键人、关键点,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政治监督有效融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纪检监察组的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抓实抓牢。

  市水利局修订完善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费报销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公务接待工作管理规定》、《桂林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等制度。加强落实“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会议报告制度,加大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典型问题跟踪督查等方式深入开展“六个严禁”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工作。牢牢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节假期,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

  市扶贫办在脱贫攻坚中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作风建设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实。建立完善《市扶贫办党组重大决策制度》、《市扶贫办党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中共桂林市扶贫办党组责任追究制度》、《市扶贫办党组反腐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度》等系列制度,制定下发了《桂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桂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紧盯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不实、扶贫形象工程等突出问题,推动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按期完成。

  一是坚持“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紧紧抓在责任分解、责任监督、检查考核等关键环节,确保分管领导、责任人员、工作要求三个明确。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本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分析问题不足,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拟定方案计划,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摆在廉洁从政的重要位置,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和案件警示教育,通过深入的集中思想教育引导,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录等方式,全面深入对党员的思想进行警示和引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坚持常抓不懈,内外结合开展监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纪委监督与单位系统内的监督相结合,将常态化监督与节假日监督相结合,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四是坚持落实整改,以巡视巡察审计整改为契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把巡视巡察审计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纯正市水利系统和扶贫系统风气,锤炼干部队伍过硬的作风。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