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靠前履职 严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保障“三月三”、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强化推进桂林市国际旅游名城建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在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靠前履职,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为切实保障“三月三”、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强化推进桂林市国际旅游名城建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在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监督执纪问责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靠前履职,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4月13日,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文广旅局市场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围绕旅游秩序、旅游服务质量及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督查组先是听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汇报、查阅卷宗资料,了解今年以来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春季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等情况,而后随机抽查2家旅行社、1个旅业集团、2家旅游购物店、1个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实地了解旅游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对主责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现场监督。

  “我局高度重视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对景区、旅行社、导游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针对我市旅游市场恢复的一些冒头旅游违法违规乱象将加大联合监督和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游客利益,塑造良好旅游环境,推动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粟德保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将紧盯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工作方案,从明确责任、细化要求、强化纪律三个方面层层压实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握“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定位,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开展督查,聚焦中心工作,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以及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导致发生重大涉旅事件的,进行严肃问责,为维护好桂林市良好旅游形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实施监督再监督 守牢校园食品安全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聚焦“三重一大” 履行监督职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