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粟成剑
来源: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驻在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参加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党建业务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营造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驻在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参加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党建业务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认真制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营造学党史、知党史、铭党史的浓厚氛围。

  一是督促理清工作思路。督促驻在部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布置会暨“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十个大家”活动动员大会,积极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驻在部门还制定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及“感党恩 跟党走”工作分工表》,落实好专人专项负责,理清活动思路举措,细化全年活动实施方案,详实安排好活动日程,列出逐步推进的“路线图”,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督促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前期,驻在部门为本单位在职党员配发党史学习书籍,为离退休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给党员原原本本学创造条件。利用市直机关“党课大讲堂”,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教授陶建平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全员讨论”的方式,开展教育学习研讨。前往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开展“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大家走”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长征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在支委间线上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在党小组里开展“每周1小时网上学党史”活动,在全体党员间进行线上每日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引领全体党员静下心、坐下来,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不断深化、系统把握。

  三是督促抓好实践转化。督促驻在部门要以实践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周五党日+”“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载体,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平安桂林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些难事、烦心事。先后多次组织党员赴秀峰区琴潭社区罗汉山西村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清理环境卫生,并走访入户,为辖区居民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时,还组织党员赴平安镇毛笔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与少数民族村民一起种植五指毛桃,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


感悟先辈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兴安县聚焦监督首责 助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