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感悟先辈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唐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参观湘江战役烈士纪念公园到观看《话剧1934》,从红军战士在酒海井舍生取义到陈树湘扯断肠英勇就义,这一幕幕的场景都让我深深感触。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要保持坚定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革命战争年代,无数的红军战士坚定跟着党的步伐不动摇。像壮族人民的儿子、百色起义领导人、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韦拔群的英勇事迹就是因为坚定的革命信念参加到红军队伍中来,经过了一次次战火的洗礼,锻炼了他坚强的革命意志,他坚定地说:“革命者要不怕难,不怕死,坚决为人民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直到自己也光荣牺牲。

  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的初心,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做到对党忠诚,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肩负着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职责。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一代又一代纪检监察干部用汗水、心血甚至是生命铸就的政治传统,是纪检监察工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灵魂和生命线。因此,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

  要保持律己之心,始终做到干净清白。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革命战争年代,正是依靠“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我党我军方能战胜自我、保持廉洁、赢得群众。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让“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纪律永不过时,关键在于一个严字。今天,我们严明党纪就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我们党员干部无论何时都应保持干净清白,做到严明纪律、严以修身。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带头遵规守纪,纪律制度法规要求不做的,坚决不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自己不仅要管好自身,更要管好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不仅要严格约束自己,还要让“身边人员”时时自重、自省、自警,处处慎欲、慎微;不仅自己拒腐不沾,还要教育“身边人员”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要敢于担当负责,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担当是成事之基。我们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担当奋斗史,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担使命、勇担当的精神品格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作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

  敢于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上坚持更高标准、有更高要求,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而湘江两岸的世纪沧桑,也不断照耀着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光辉,红军战士义无反顾、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我心、激励我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不断感悟先辈们留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严格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朔县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桂林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