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学红色党史 树廉政党风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守初心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守初心永葆清廉本色”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党课。 

  此次党课以树清廉党风为主线,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结合党规党纪学习,对广大党员干部为什么可以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以及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阐述。通过列举方志敏、陈毅的清正廉洁故事引导大家汲取精神力量、加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以腐败分子的反面例子教育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课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发表感想:“革命先辈高尚的情操和廉洁自律的品格,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发扬下去。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要时刻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给年轻党员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今天上课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师,我不能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一定要洁身自好、廉洁从教。我要将今天的所学所思所悟辐射到我的教师团队中去,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

  市妇儿中心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下一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廉政风险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服务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专题调研
永福县:向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亮剑”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