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抓整改严落实,对处分执行“打白条”坚决说不

作者:李冰霞 李海蓉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桂林银行根据联合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相关要求,对2017年10月以来全行员工纪律处分和内部问责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及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
查看工资奖金发放情况查看人事档案
  “通过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规矩的严肃性,确保处分执行到位、不打‘白条’。”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2021年桂林银行联合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强调。

  今年5月,桂林银行根据联合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相关要求,针对处分执行是否“打白条”的问题,总行办公室牵头下发了《桂林银行关于开展“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决定在5月初至6月下旬,对2017年10月以来全行员工纪律处分和内部问责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及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查看该扣的绩效或延期支付是否扣到位,该罚的款是否罚到位;查看该降的级别及工资等待遇是否按规定调整;查看是否存在处分期间‘带病提拔’的现象三方面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就是要全面收集、理清处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桂林银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专项检查主要分为全面排查、整改落实、问责追究三个阶段,重点在“清查改”上下功夫。全面排查阶段,通过查看人事档案、账户流水和工资奖金发放情况来全面检查各项处分决定是否执行到位。整改落实阶段,制定《纪律处分信息登记表》《内部问责信息登记表》及整改台账,对照台账逐一销项。问责追究阶段,通过约谈、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等形式,有效促进和推动处分执行工作,保证处分决定落实到位。

  通过监督检查,共排查2017年10月以来纪律处分及内部问责157份,已执行到位143份,其余内部问责14份正在执行中。

  “处分执行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必须要严格精准执行到位,才能维护党政纪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法律合规部相关负责人说到。下一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聚焦纪律处分和内部问责处分执行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处分决定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切实推动着桂林银行处分执行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

平乐:推动监督触角 助力乡村振兴
荔浦:零距离访民情解民忧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