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 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监督、抽查等方式开展政治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5个,以政治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带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驻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

  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监督、抽查等方式开展政治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5个,以政治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带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驻在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研究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治监督工作指导意见》和市纪委党风室《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建议》等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任务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切实发挥好 “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明确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步骤方式、工作要求、深入查摆问题。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检查。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制定检查计划,细化政治监督清单,增强检查的针对性。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通过检查党组(党委)、支部会议记录、工作计划方案、工作进度、工作实效等。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系统、不深入,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一知半解等问题。

  及时反馈,强化跟踪问效。监督检查组及时整理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被监督单位书面反馈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推进各项政治监督任务的落实。有序推进政治监督各项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以政治监督检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组织引导,压实压紧党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和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做好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常态化创城监督 巩固创城成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