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拓宽瑶乡路,油茶香出山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 拓宽瑶乡路,油茶香出山。

拓宽瑶乡路,油茶香出山

  “我们葱坪村坪水屯至今已有200年历史,是第五批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村内现有清一色的瑶家木瓦房37座,还有红军长征纪念馆1座,150多亩的梯田,山上绿油油的油茶,原生态的山村民歌,浓郁的瑶族传统舞蹈等等,远望看还能看到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在坪水屯村口,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党委书记向市乡村振兴农村风貌改造督导组的工作人员汇报村里情况。

  “你们这里的风景真是非常美呀!这么好的地方,平时外地游客一定很多吧?” 

  “实不相瞒,我们这里风景虽然美,但是外地游客来得却不多,主要是因为我们这里道路不好走。我们这个村进村道路较长,同时路窄弯多坡陡,只能一辆车通行。到了一年一度的采茶节,车辆只能采用单行线方式进出,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外地游客来观光旅游。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但是资金还是有缺口。”

  ……

  今年上半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了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督导检查,在检查资源县河口瑶族乡葱坪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时发现该村水泥路面太窄,不方便会车,影响到该村的旅游发展和村民的进出。

       为了帮助该村解决修路资金问题,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向市委统战部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获得市民宗委支持,并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专项资金。同时,通过协调资源县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和征地相关事宜,推进项目实施。截至目前,河口瑶族乡葱坪村新桥至坪水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8月份已动工,预计年底前完工。该项目争取自治区拨付少数民族发展资金49万元,计划拓宽道路5.8公里,增加会车点27个,将解决解决32户130人通行问题。

  项目开工后,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党委书记高兴地给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打电话:“现在项目已经开工,你们纪检人工作扎实、办事到位、说到做到,欢迎你们再次来督查!”

  “共产党给我们拓宽的不仅是出去的山路,更是我们瑶乡人民的致富路。”葱坪村坪水屯村长高兴地说。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继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确保资金准确、高效落实到位,规范使用。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牢记重托 感恩奋进 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