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9月6日至9月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到全州、灌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调研。

  9月6日至9月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到全州、灌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开展了一场“红色之旅”,通过现场学习,使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铭记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实地调研,既看到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也看到了乡村发展的后劲,更看到了奋斗的精神和振兴的希望。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介绍以及观看馆内的图片等文物资料,学习了陈树湘、易荡平等革命烈士断肠明志、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感受湘江战役的伟大与艰辛和共产党人及其带领下的人民军队在艰苦卓绝、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在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学习现场,调研组一行瞻仰了酒海井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纪检监察事业增光添彩。

  在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里,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葡萄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情况和产业运营模式,并听取了该村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来村民发家致富的历程。调研组表示一定要打牢基础,借势发力,规划引领,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推动乡村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调研既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动员会,下一步将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纪委监委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相继开展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